笙歌挽绿衣

【srrx】mxh公司纪事

总有一天!!!(超大声)

(虽然现在还是做梦

(专业知识别杠


 

其实是看完嘎子采访之后有感而发……









 

我开始了哦!


 

mxh公司成立之初,高层与所有签约歌者有一个约定:


 

一年内,除之前谈好的剧目演出外,不得再参演任何剧目。


 

消息一出,各方哗然,众说纷纭。


 

有人说mxh背离了初心,说签约歌者们只想着挣钱不再坚持了,


 

更有甚者,说mxh绑架了歌者们,蹭他们热度并想把他们带入娱乐圈。


 

各路黑子毒唯脑残粉(是真的脑残)纷纷开始“工作”,加之一些不怀好意的媒体和营销号明显带节奏的报道,在公众视野里的他们似乎开始变了。


 

哪里变了呢?是面对采访时小心翼翼地斟酌词句,面上带着标准的微笑?


 

还是敢请他们的活动越来越少,最后只能拍拍影视剧并唱唱OST,在央视打打工,参加几部音综。

可他们似乎又没变,依旧能在各种大场面镇场子让女孩们骄傲,依旧眼有星辰少年风华。


 

他们经常会在后台,在片场,在候场区,在各个综艺唱着心脏或甜痛,有时候会来几句真爱乐章和送奶歌,执着地把握一切机会去唱他们所热爱的东西。







 

到了下半年大家才逐渐开始回归舞台继续演剧,但不是外面那些为了圈钱蹭热度而创作演出的烂剧。


 

而是公司和歌者们用这段时间赚到的钱,在音乐剧界前辈的支持下复排的《蝶》,《金沙》以及好不容易争取到的《剧院魅影》和《摇滚莫扎特》。


 

首演在上音歌剧院或梅溪湖。



 

票价定的很低很低。


 

他们在舞台上纯粹绽放的样子,就像是月光携星子倾落,又像是溪水染了梅香,叮叮咚咚,沁人心脾。



 

每当剧终,剧院里会熄灭灯光,但并不会陷入黑暗。


 

因为,会有满座星光为他们点亮,就像是从翡冷翠,从百老汇,从古希腊剧场,从莎翁与关汉卿笔下,从古至今从世界各地的剧场送来火种与光源,汇聚于此。伴着袅袅歌声,极渺远又极近。


 

“不给任何人解释,我相信于是我坚持”


 

“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什么”




 

似乎是从几百年前的教堂穹顶之下传来的圣歌吧?不然怎会如梦中之乐一般好听。



 

mxh,m,指music,指一切音乐


 

x,指希望,指溪水,指晨曦


 

而h,是欢笑,也是happy。


 

合起来,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梅溪湖。




 

再后来,他们开始自已做原创音乐剧和歌剧,



 

起步时自然是艰难的,但他们最不缺的就是对歌唱,对舞台,对整个行业的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他们请来三宝老师李盾老师和一众前辈作指导,


 

创作期间,公司工作人员常听见主创们在会议室大声讨论剧情和词作曲作,均朔那句“出大问题”经常性地回荡在公司会议室上空。


 

保洁人员每天上班时都会去一次简佛那儿敲门,上哥顶着为数不多的头发把装了泡面盒子的垃圾袋交出去。


 

到了后期排练的时候,好像是毛二和梁朋杰两个人吧,直接在排练厅旁边的休息室搭了张床铺了被褥住下了,巧儿还给他俩送了个锅。


 

少年组也都跟他们一起住在那儿,挤不开就在走廊搭个帐篷。



 

其实也没住几天,他们很快就被双云以及大爷大大爷拎回家了。


 

首演前公司官博除了开票信息外再未发别的宣传信息。



 

就像是只属于他们自己和女孩们的一场狂欢,


 

是晨光清澈,是如梦境宽阔的大地,是天边外的呢喃,是魅影在剧院歌吟,是爱斯梅拉达清丽的面容……


 

又只是在舞台上,道道追光落下时,手中紧握的一片雪花。


 

二零二五年十一月二日,中国原创音乐剧《易安》在梅溪湖大剧院首演。


 

好评如潮,剧院爆满。


 

后来又加场,全国百城巡演。


 

豆瓣评分高达8.9分


 

但是票价,却是永久的80/180/280



 

还会送场刊和礼物




 

首演结束后,台上所有演员手拉手向对面的星海鞠了一躬。


 

回应他们的依旧是歌声,却不是我相信于是我坚持,也不是总有一天。


 

而是他们刚刚唱过的,剧中李清照的唱词:


 

“你问我是谁?


 

不过一介孤苦书生


 

但我见过最美的霞光


 

天上有星子闪烁


 

廊下听雨,执书品茗


 

我如今,一无所有了吗?


 

答案并非如此


 

我有千年先贤留下的智慧


 

有凌云志,有泼墨豪情

有山水之景,有大江风流



 

我看似一无所有,实则胸怀满满


 

耳听目遇,皆印于心间,刻于脑海。”


















评论(1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