笙歌挽绿衣

【srrx】幻音境·番外篇·汾阳谷小分队为啥这么土?

看名字就知道我这篇写谁了吧?

专业知识瞎编,别扛。

也别上升,上升的去和他们一块儿种树一起变土!

     扶月新上任的少祭司扎西哥最近很愁,因为有部落看不惯他年纪轻轻便身居高位,就搞了点事儿出来。

   扎西不怕他们搞事情,毕竟他以少年之身任祭司之职,在政教合一的扶月位同国相,还是有几把刷子的。

    但这次带头叛乱的这位可是一肚子坏水,在打打杀杀的同时还把扶月第三大绿洲汾阳谷破坏成了沙漠,于是扎西在平乱之后只能望着汾阳谷发出长叹了。

     不行,得想办法恢复绿洲,不能让扶月汾阳的百姓无绿洲可居,无水可饮,无物可食。

    可扶月国主虽然掌兵权,但人信仰极生教啊!扎西过去把事儿一说,国主大大丢下一句劳民伤财且无用就闭门修行了,徒留他在王宫门前欲哭无泪:

“国主啊,我觉得咱俩应该换换,你当祭司管教务吧!”

    凡嘉过来幽幽道:“哥,这话你敢说出来不?”

    扎西:儿啊你扎心了,但阿爸有个想法……

    “来,儿子,去修书一封,跟书院和阁里求个助。”扎西摸着凡嘉的脑袋,“快去”

   凡嘉一抬脚就不见了人影,因为他不确定他哥下一秒会不会喊他闺女……

    毕竟他身边那位汾阳谷来的狗头军师顾易可是见了他们就姐姐妹妹地喊,而扎西很有可能已经被传染了。

    别问,问就是他上次喊郑艺彬差点儿喊成妹子。

      后来呢……

     后来凡嘉无数次想跪谢郑棋元把他和郑艺彬带到蒙古跟多年未见的二哥郑云龙团聚,要不是因为同为郑氏平辈子弟,他真想喊郑棋元一声阿耶。

     赵凡嘉:谢谢大表哥,谢谢谢谢!感谢您把我带出扶月,免于被拉去汾阳谷种树并被那里的土感染的命运,使我一直保持着扶月清跳舞王的高贵形象……

    郑艺彬:(一把抱起赵凡嘉就走)对不起啊哥,我这就把他送回汾阳。

      凡嘉:你放我下来!我又不是均朔你抱我干嘛?!

(我咋跑偏了呢?不行我得拉回来了)

     那日汾阳谷黄沙漫漫,却挡不住那群满怀希望与干劲的少年,携了春翠与荫凉,大踏步地将烈火一般的生命与青春播种在这里。

   “扎西师兄,我们来了!”

    一群身着深碧色长衫的师弟向他施礼,不知为何,扎西深信他们可以做到让汾阳谷复为绿洲。

    此时顾易也行了一礼:“辛苦各位姐……哦不,兄弟了”

     后来呢?后来大家都与这片土地熟络了起来,在这里,他们种了胡杨,种了梭梭,种了马兰,种了师兄和长辈们交给他们的其它植物种子,还在谷外风口处扎了些麦草方格。

   最开始自然是种不活的,但他们都是活力四射的少年,最不缺的就是永不服输的韧劲,所以当第一棵梭梭终于成活的时候,大家扬起被风沙吹的黝黑的面庞,笑声回荡于谷中。

    徐均朔大喊一声“奥力给!”,拉起蔡程昱和戴宸的手高高举起。顾易也把手放在嘴边,喊了一声姐妹们加油,被龚子棋追着打。王敏辉蹲在一旁写信向书院和阁里报喜,就连最稳重的小夫,此刻也在看方方舞蒙古的刀法并跟着学了几式……

     大家在汾阳谷待了两年,直到绿意铺满汾阳谷方才归去。

     余笛刘岩见少年们都长大了,既心疼且欣慰,但是不久后他们发现不对劲,这群孩子咋越来越土了?!

   都好好说话不行吗?!

    天天说什么早晨起来拥抱太阳,哥有老婆挖嘎啦,还有什么都能一吊钱四个是咋回事儿?!

   是汾阳谷土质有问题吗?!

这样下去真的要出大问题了!

(你看都被传染了吧?)

     

     

    

评论

热度(9)